微导航首页我要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微阅读

林宥嘉vs郁可唯,谁更适合当记者?丨星记争霸

2017-06-28 18:33:41    新京报Fun娱乐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畅

新媒体编辑:吴奇函、吴冬妮


相识多年的老友鬼鬼、明里暗里的互相欣赏、颁奖礼后台的点头之交……在娱乐圈里,总是暗藏着各式各样的CP。而在聚光灯之外,TA们之间的互动又是怎么样的?


在新京报文娱新开辟的“星记争霸”栏目中,记者的话语权首次交到了这些明星的手中,TA们给彼此提问,获知自己最想知道的故事。



看完“星记们”的互访,也许你将发出那句亘古格言的感慨——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且认真且努力且好听且好看)的灵魂万里挑一。


请输入标题     bcdef

【今日的两位


曾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合唱过“备胎国国歌”《浪费》的林宥嘉和郁可唯



ps:看完全部问题的你们,记得到文末参与小投票噢~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2017年可谓林宥嘉的大年,不仅求婚成功,让“她说好”成为狗粮中的海参鲍鱼。昨天还在台北完成了婚宴,羡煞旁人啊…



不过,如今以“人生赢家”之姿闪耀全场的林同学,从那条“人称禁欲系歌手”的微博简介来看,他仍是那只可以在群访中为记者讲冷笑话的“老幽默灵魂”。




而“郁兔”郁可唯小姐,如果稍微翻翻她的微博,你就会发现,除了一副天赐好嗓和一双大长腿,这位四川女娃的抽风本质和鬼马特色还在各式#Tag#中一展无遗,这与深情演唱古装电视剧OST的那个她相比,画风骤变。



开始!



Q

A

郁可唯


林宥嘉




郁:《今日营业中》里,你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为什么?


林:我最喜欢的一首是《天真有邪》,经过了这段时间的沉淀以来,我觉得这首歌最能代表我出这张专辑之前的状态,而且这个歌名颠覆了“天真无邪”的用法,很特别,是首很有特色的中文歌。




:求婚以前和求婚以后心态发生了什么变化?


林:准备求婚的那一天非常紧张,一整天的心跳都很大力,我都觉得长时间大力心跳会不会危害生命健康,可是真的很紧张。求完婚之后,没想到这件事让很多人都有共鸣,这也是我自己觉得很意外的,不过我的心理状况好像没什么改变,跟之前差不多。

去年林宥嘉用一句“她说好”宣布求婚成功。图源艺人微博



:跟我合唱是什么感觉?


林:就觉得非常开心,因为你可以接受很多不同的意见,又可以给出很多种选择。当我们两个站在台上合唱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感觉非常协调,有点CP感,所以我对我们的《浪费》版本非常满意,没想到男生和女生一起诠释这首歌,会把感觉带到另一个层次,好酷。至于可唯的大长腿,其实当下我都没有发现,是播出之后我才发现的,哈哈,可见当初我真的专注在音乐上。


二人去年同台合唱。图源官方微博



:你的偶像是谁?为什么喜欢他/她?


林:我的偶像是Eason。其实我在成为歌手之后,就觉得对他已经不止是崇拜,有时候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我也会思考,如果是我会怎样应对呢。而且他人生中有很多角色,除了歌手之外,他还是丈夫、爸爸,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人。


林宥嘉和陈奕迅(图源微博)



:你的偶像对你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林:Eason首先唱歌没得挑,而且非常Gentleman,我觉得他整个人散发出很大的魅力。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很Gentleman,所以想问下可唯和我一起工作之后,觉得我够Gentleman吗?



:最难忘的一次演出经历?为什么难忘?


林:应该是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戴着熊猫头套唱《成全》那一次。因为我一直觉得,我在进入演艺圈时就用自己的名字、自己的真面目示人有点可惜,戴上面具用艺名的话,就会有不同的感觉。这次就是满足了我可以不用真面目示人,但又很真诚唱歌的一个尝试。




:唱歌时有什么小癖好?


林:希望一定要唱到很好听,这可能也是个坏习惯吧,就是太想把歌唱得好听了,我自己也在慢慢学习唱歌的时候不用管好不好听,因为真的很困扰。



:在台上忘词了怎么办?有没有碰到过很好笑的忘词经历?


林:忘词经验也是有的。以前刚出道的时候有一次,连续三遍重唱一首歌都在同一句忘词,真的太恐怖了。但是现在随着年纪的增长,就算遇见忘词也要投入地把歌唱完,因为人生要烦恼的事情已经很多了,所以不要太严肃了,学会看开它。


多读书多看报,多记歌词别害怕(图源微博)



:你觉得自己帅吗?哪里最帅?


林:其实我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特别帅呢,不过后来我发现,我自己觉得很帅的那些人,常常都不是五官特别帅,而是整体的感觉比较帅。所以虽然我不是个帅哥,但又给人家帅气的感觉,这种才是最帅的,希望我能达到这个程度。



:有没有保养嗓子的秘方?


林:我的秘方就是不要乱叫。不过(合唱)那天看你有一直在清嗓,可是你的声音一样那么好听,所以以后有事没事我也要尖叫一下。



:最喜欢听什么曲风的音乐?最近在听谁的歌?


林:我最喜欢听那些不知不觉会让人动起来的歌。最近我在听一些特别摇滚的东西,因为很久没有钻研摇滚了。



郁:下一张专辑可以一起合唱吗?如果有,你觉得会是什么风格的歌曲?


林:当然啦,我觉得你的声音和咬字都非常好听。合作的时候,有聊到一首叫做《Falling Slowly》的歌,就是电影《Once》里,比较民谣的男女对唱,说不定我们可以试试看喔。



:你睡觉做梦吗?最近一次做的是什么梦还记得吗?


林:最近睡觉会做梦,但是太累了,起来都不太记得。


(图源微博)



:会不会把梦境写到歌里?


林:其实之前我为了写一部小说,就不停地去睡觉做梦,因为这样比较天马行空,题材会新颖一点。我记得当时做了一个梦非常特别,就是一个补习班在教一个算式,那个算式可以算出如果你的亲人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你过了几天就可以再次看到TA,而且当时课堂上教这个算式的老师,是年老的、满头白发的周杰伦,真的很天马行空吧?



:推荐一部好电影。


林:我最近好像没看到让我心动的电影,但是有看到让我很心动的剧,叫做《逃避可耻却有用》,原因是我太喜欢里面的女演员和男演员,看了一集就觉得自己恋爱了,太可爱了。


《逃避可耻但有用》(图源网络)



:喜欢吃火锅吗?台北有好吃的火锅可以推荐我去吃吗?


林:我蛮喜欢吃火锅的,住在台北有很多火锅可以吃。微信里推荐给你。



:觉得自己像什么水果?为什么?


林:我最近去超市买水果的时候常常会买到一种像苹果的梨子,而且连续上当三次后觉得很生气。所以我觉得我就像长得像苹果的梨子吧,就是让人家以为要吃苹果,结果吃到梨子了,这个水果看起来正常但是又不正常,令人家印象深刻,吃下去觉得很生气,吃完之后又没那么生气了。



:面包和蛋糕选哪个?


林:面包有两种我都蛮喜欢吃的,一种是红豆面包,一种是咖喱面包,蛋糕的话呢,我可能只喜欢吃芝麻棒蛋糕,所以比起来我可能更喜欢吃面包,因为2:1。



:喜欢什么颜色?为什么?


林:好像喜欢大地色系,就是灰,有一点大地色系的灰,还有绿,有一点大地色系的绿,因为很流行嘛,我就是一个如此走在流行前端的男子。



:喜欢小孩吗,准备什么时候当爸爸?


林:我还蛮喜欢小孩的,我好像对自己还是小孩子时候的记忆都记得很清楚,所以我常常可以感同身受小孩在想什么。什么时候当爸爸呢,我去请教一下已经当爸爸的歌手好了,看看他们是怎样安排好工作和照顾好太太小孩的,等学会这一招之后好像就可以当爸爸了。


在面对别人家的小朋友时,林宥嘉满脸的父爱。(图源微博)




A

Q

郁可唯


林宥嘉




林:新专辑叫什么?好听吗?有几首歌?


:叫《00:00》,我自己觉得这张专辑的十首歌都很好听啦,我都很喜欢,而且我在里面参与了很多意见和想法。


《00:00》



林:现代人很忙,大家都没时间,请可唯用三句话介绍这张专辑(两句也可以)。


:你可以把这个专辑名字看做某个时间的起始,或者截止,或者暂停。这张专辑很多歌都是跟自由的时间和空间有关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音乐里面很自由。



林:喜欢自己长头发还是短头发?(不用说为什么)


:短发。


这个发型是短发还是长发呢?(图源微博)



林:女孩子洗完澡吹头发很麻烦吧,你通常要花多少时间?至少两天洗一次头吗?


:因为短发的原因,所以我洗澡洗头很方便,很快,只要洗澡就会洗头。而且在北京天气很干,所以吹头发就是两三分钟的事情。


所以这是吹干之后嘛?(图源微博)



林:大家都对你的大长腿赞誉有加,是遗传爸爸还是妈妈,还是爸爸加妈妈?


:我爸爸的腿其实也蛮细的,但我觉得还是遗传妈妈,因为她的腿比我还细,比我还长。我妈妈以前是打篮球的,也打排球,所以一直有在健身,她的腿一直保养得很好。



林:很爱自己的狗狗吧,能不能分享一个跟它的难忘回忆?


:我养的狗狗叫尼莫,现在已经四五岁了,我觉得它是一只很有个性的小狗,它很有自己的领地意识。从它很小的时候,我就把它带回家了,刚过来的头一周,它都不会发出任何声音,我还以为我买了一只哑巴小狗,到一周之后它才发出声音。我觉得尼莫就像我家里的一个成员一样,它现在在成都和我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但是我每次回去到楼下的时候它就会有反应,一直叫,我进门的时候它就特别特别开心特别疯狂,到处乱窜。


和尼莫的合照(图源微博)



林:比较喜欢吃饭还是吃面?


:好像南方人比较喜欢吃饭,北方人比较喜欢吃面,不过我属于家里北方人比较多,而且在成都生活的时候,也觉得成都的面很好吃,所以基本上饭和面食是一半一半。



林:上一次吃宵夜是吃什么呢?吃到几点?


:好像每天晚上都会吃夜宵,哈哈,有时候是自己煮个面,工作的时候会和大家一起吃,应该不会太晚。上一次吃夜宵就是昨天晚上,自己在家里煮了一个面,吃到11点。



林:那上一次陪你吃完宵夜又吃早餐的是谁?


:上次吃夜宵是我一个人,吃早餐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嘿嘿。



林:最喜欢自己工作里的哪一项?访问?剪头发?还是其他的?


:我自己最喜欢的工作项目是进录音室,因为自己一个人进去之后,会把灯全都关掉,我很享受这样录歌的状态,很舒服。


工作时的郁可唯。图源微博



林:最近很流行求婚,觉得可以接受怎样的求婚方式?


:我觉得女生都喜欢很惊喜、很浪漫、很诚恳的求婚方式吧,我希望的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在旅行的过程中,在很浪漫的景色下被求婚。



林:觉得别人的小孩是男孩可爱还是女孩可爱?


:男孩女孩我都非常喜欢,以前觉得有些时候女孩要比男孩稍微斯文一点,所以我会喜欢女孩比男孩多一点点,但是好像现在出生的小朋友都很聪明可爱,性格也不同,有时候女孩要比男孩还要疯狂,我自己比较喜欢安静、可爱、鬼马,但不是特别闹的小朋友。



林:上次合唱有没有很开心?


:非常开心,非常幸福。因为我自己很喜欢《浪费》,能唱到这首歌本来就很开心,能和你一起表演当然是很开心的。


当时的面具大概是内心的真实写照吧(图源网络)



林:合唱过的男歌手里面,觉得我的歌声算第几好听?


:我觉得算第一名之一,这个答案你还满意吗?



林:上一题的答案我会看喔,我会在意,好好回答好吗?


:上一个回答我很认真哦,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很有故事,很值得人去回味,你可以把一首歌非常诚地表达出来,大家听见之后就会完全陷入这首歌的意境。


(图源微博)



林:如果跟男生去看电影,看到一半发现他在哭,你会怎么样?


:我应该先会拿纸巾出来给他,如果当下我也在哭的话,我就会觉得没什么,如果我都没哭,他在哭,我就会觉得他有一点逊。



林:会让男朋友决定爆米花的口味吗?


:其实我不怎么吃爆米花,不过要吃的话,口味可以让他选择吧。



林:如果不小心发现交往的对象是其他女艺人的脑残粉,但他真的很爱你,会支持他吗?


:所以你是哪位女艺人的脑残粉呢?我觉得如果我交往的对象是某位女艺人的脑残粉的话,我应该会支持他吧?但我觉得应该尽量让他去见到她真实的那一面,然后让他死心。


图源微博



林:大家都想知道可唯不为人知的一面…你脚趾第二个比第三个长吗?还是第三个比较长?你跑步快吗?


:我的脚趾第二个比第三个长。我跑步很快,但是我体力不太好,所以跑不久。不过短跑还是很快的,以前在学校跑步比赛的时候,前几名还是可以拿的。


好像发现了真相(图源微博)



林:现在心情如何?请用新专辑的一首歌来形容一下。为什么是这首歌?


:现在心情非常好。新专辑里有一首歌叫做《没空寂寞》,因为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去生活,寂寞都会不断地生长,但我最近很忙,也很开心自己可以发新歌,我不要去寂寞,也没空寂寞,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热爱当下。


看完全部40个问题的你,现在来做个投票吧~





输入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华晨宇丨周笔畅丨吴亦凡丨杨幂丨邓超丨蔡康永蒋欣丨陈妍希丨胡霍cp丨张天爱丨许魏洲丨满江黄景瑜丨孙红雷丨黄轩丨白敬亭丨宋 茜丨吴奇隆丨TFboys丨李宇春丨刘诗诗丨袁姗姗丨俞飞鸿丨易烊千玺丨金晨丨唐嫣丨江疏影 丨钟汉良丨SNH48丨吴优丨彭于晏丨井柏然丨陈伟霆丨冯绍峰丨朱茵丨刘烨丨杨洋丨赵雅芝丨张一山丨大张伟丨范伟丨罗晋丨 Angelababy丨马思纯丨陈学冬丨徐璐丨赵丽颖丨王鸥丨舒畅丨李荣浩丨张艺兴丨关晓彤



本文为新京报Fun娱乐(ID:yuleyidian)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新京报Fun娱乐 微信号
新京报Fun娱乐 最新文章
新京报Fun娱乐 热门文章